Wy·Feeling

留住记忆的痕迹~

© Wy·Feeling
Powered by LOFTER

缅甸内战以来,就不断有难民进入中国边境,这里就是边境的一处难民营,都是用塑料布和竹子搭建起来的
这里就是此行的目的地,简易房内,主日学校正在给避难的孩子们上课,在津津有味的听众中,也不乏成年人和老人
老师正在与孩子们互动,教的和学的都非常的开心
其中也有不少很小的孩子,在他们上台之后,都会获得一把糖果作为鼓励
可以看到,教学的内容主要是缅甸语,中文,还有圣经
在门口也挤满了难民,或许在这战争时期,只有神才能给他们心灵上的慰藉和寄托吧,希望他们能早日迎来美好的生活
竹篱笆那边的就是缅甸,篱笆还比较新,之前这里有不少很明显的缺口,可以轻松的来去,其实对生活在边境的人而言,国界线这概念真的很模糊

        中缅边境的缅甸难民生活记录——

        缅甸内战已经持续许久了,也听说有难民进入中国边境,虽然离我家只有2、3公里,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去难民营,是和一群基督徒去的,他们准备为难民们祷告及进行主日学校的教学。那里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痛苦和混乱,当然也或许是我不够深入的原因,不过我确信我记录到的也是真实的一面,虽然或许只是真实的一小个片面,如果有可能,我将继续对这个主题进行更多的拍摄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 )
TOP